close

禪繞畫Zentangle源自於美國,創始人是一對伴侶-Rick和Maria

zen是禪代表Rick, tangle是繞來繞去的圖樣代表Maria

Rick曾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以僧侶修行的方式度過人生,Maria則是英文字體的書寫藝術家,

這兩人的愛情故事恕我略過,總之,有一天,當Maria在畫圖的時候,突然他覺得心靈獲得平靜而喜悅,

Rick則是在旁邊靜靜觀察Maria這種畫畫中獲得喜悅的情況,然後他們發現可以透過畫畫的方式,

達到類似禪坐的放鬆與專注,於是他們發現了Zentangle,在簡單的五種符號線條組合出來變化無窮的畫畫中,

可以讓人活得平靜和專注,對美術或藝術來說這是一個新的東西,對於心理輔導來說,禪繞可以是一種諮商的新工具,

但是禪繞不會要人學一般的美術繪畫技巧,也不會要人打坐,不會跟人說做這個可以取代心理諮商,

對zentangle來說,只要人人有心,都可以成為(禪繞)藝術家,那麼怎麼開始進入禪繞世界呢?

最快的方法是找一個czt禪繞畫老師,

什麼是czt? czt是經過Rick和Maria親自傳授zentangle method的禪繞認證教師。

這幾年zentangle突然爆炸性地在台灣流行起來,光是2015年,台灣就會誕生至少四十位禪繞認證老師啊

(我也是其中一個,所以我寫了這篇網誌)

以後我會在這裡放一些禪繞畫開課的資訊和展覽的資訊,還有我看過的自學書籍的資訊。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交流

本文來源  CZT/18 WANYI FUN心 畫禪繞 FUN with Zentangle www.facebook.com/colorfun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禪繞畫 zentangle czt
    全站熱搜

    summerco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