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姑獲鳥之夏1 SAM_2530  

前幾天在漫畫店看到姑獲鳥之夏第一集 原作是 京極夏彥 [著名作品有 百鬼夜行抄 系列]

故事背景是192x年代的日本,主角是個記者被迫捲入一件與熟人有關的失蹤事件

主角因為身為記者對於鎮上的八卦事件特別興趣 想做採訪

就找上老同學-身兼舊書店老闆還有驅魔師[或通靈師還是靈能人士?]的京極堂

這則鎮上的八卦是 傳言 當地的老字號醫院 陸續發生嬰兒失蹤事件

而醫院院長的女兒 聽說懷胎接近兩年了 卻一直在懷孕中 驚!

院長的女婿 卻失蹤不見了 傳聞他已經被自己太太殺害

原因是 太太與醫院內的其他醫生有姦情....

[身為女性讀者我好討厭打出這種女字邊的"姦情"啦還有使用"私通下人"這類的詞]

主角 也就是那位記者...他似乎知道些什麼卻又忘記了

他認識 醫院嬰兒失蹤 醫院的女婿醫生失蹤的當事人 而他卻忘記了?

 

在第一集登場的人物 有男主角-記者  似乎通曉整件事情的 京極堂

京極堂的妹妹, 醫院院長的大女兒,

還有一個長相俊美像外國的偵探

這則醫院的嬰兒失蹤案件還有醫院的二女兒懷孕卻生不下來 還有 二女婿失蹤的事件

加上了一個 傳說中專抱走剛出生的嬰兒的女性樣貌的妖怪-姑獲鳥

藉由漫畫 的展現

 

真是嚇死我了....

好驚悚

一堆問號

 

結果 我按耐不住第二集 就上網去買 姑獲鳥的原作小說

出門吃早餐時順便超商取貨拿書

結果 一翻就翻到了中後段知道了故事的收尾

什麼神秘感都沒有嗚嗚嗚...

不過就像看了李奧納多演的 大亨小傳 電影一樣啊

漫畫版會讓人想去看原作 也證明了原作有改編再推廣的價值

所以這篇漫畫文 只是要告訴大家 這本值得一看

我覺得漫畫透過畫面呈現比小說更吊人胃口...

好了 我不會爆雷的!

  

SAM_2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o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