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壹網樂 看了好幾部電影 

 

真愛找日子 之前看電影宣傳時覺得設定也蠻愛情小說的公式

 

就是 兩個青春的大學畢業生 在畢業當天 因為酒後睡在一起

 

之後開啟了彼此十幾年的愛情故事..

 

中間一度 兩人一度有機會好好成為男女朋友的

 

可是 愛玩 不定性的男主角 有點退縮 希望彼此停留在 朋友 甚至是炮友

 

也不想要 成為 男女朋友

 

於是 女主角失望傷心 之後 就死心了 努力想擺脫他 努力過自己的生活 

 

之後女主角 接受 等候在身邊的 自己也不算太喜歡的男生

 

同居了幾年 她終於無法忍受 這個男朋友 除了兩個人個性本來就有不合的地方 

雖然這男生是個好人 可是 在電影的喜好 在日常談話 在經濟方面都有許多摩擦

 

更別說這個男朋友 從認識女主角之後就知道她有個男生好友 [男主角]

男主角的存在一直是這個男友心中的陰影..

 

一直到分手了 這位前同居男友還是在忌妒女主角只愛過男主角..

 

又過了幾年 男主角被電視圈淘汰 此時他交往了一個看起來家庭經濟狀況蠻不錯的女生

後來男主角跟女主角 一起參加大學共同朋友的婚禮

男主角拿出一張喜帖給女主角 表示自己女朋友已經懷孕了 所以他們要結婚了

男主角真的愛這個女朋友嗎? 他自己也不是很肯定..卻因為有小孩了 不得不結婚

[匡啷 觀眾又聽到女主角心碎的聲音..]

 

男主角結婚之後..只能到大學同學的有機餐廳從最基層的店員開始做起

而他老婆呢...果然..外遇了 [兩個人本來個性上也有許多不相合之處]

老婆雖然心理有罪惡感 但是打回家裡 老公接起電話 第一個反應是 喊 女主角的名字 而不是老婆的名字

這表示他在期待的是女主角會打給他電話 

這時候 老婆雖然出軌了 但似乎也沒有錯 這個跟她結婚的男人 心裡想的也不是自己 

對他很忠實又何必了呢??[外遇找藉口合理化]

 

之後他們離婚了 男主角跑到巴黎找女主角 

而女主角身邊卻有了很不錯的交往對象 

本來男主角是想來找女主角重新開始的 可是..

看到她身邊有人也很幸福的樣子 他想算了

女主角 本來要帶男主角給自己的現任男友看 不過男主角拒絕了..

女主角待在男朋友身邊 最後還是跑出來 追在男主角後面說 沒想到自己還是無法忘記他

 

終於 兩位主角修成正果!! 

只可惜幸福的日子總是很短暫.. [發生什麼事情以下請反白來看]

女主角 騎腳踏車 出車禍死掉了

 

最後 剩下男主角一個人 他跑去喝酒 想麻痺自己

在酒吧裡找 相似女主角的女生 結果被對方的朋友揍..

之後他的前妻知道消息趕來 接走女兒 也把男主角帶離開 他跟女主角的家

 

最後男主角跟自己的爸爸 兩個人窩在黑黑的室內裹著毯子看電視

爸爸鼓勵他 能做的就是好好活下去 過日子  

[爸爸也因為喪妻而很心痛 又獨自過活..說來這對父子對心愛的人是蠻癡情的]

  

男主角最終是靠在餐廳當基層人員的經驗 開了一家小小的飲食店 

女主角曾同居過的男朋友來找他 兩個人應該還是會繼續保持連絡

男主角也用羨慕又帶有傷痛的眼神看著 幫小女兒擦掉嘴角的醬汁的女主角的前男友 

還有前男友一家四口很普通的樣子 

 

這時候 才明白為什麼劇情總是在每隔幾年的七月15日 跳動

 

可惡 最後二十分鐘超催淚的

 

能夠看完我平淡敘述的各位也很厲害!

 

我的感想是 男主角不之道會不會後悔 如果早幾年 如果一開始 他就勇敢接受女主角的心意的話

如果他不是這麼愛玩花心喜歡刺激 如果早知道在一起的時間會這麼短

那麼當初會不會更珍惜呢?

電影最末是回到了男女主角第一次一起過夜後的白天 

男主角帶女主角回到自己爸爸媽媽家門前 卻沒想到遇到了提早回來的爸爸媽媽..

女主角打完招呼後有點尷尬又有點不知是好地離開..

男主角有主動追上去留下女主角的連絡方式..

這時候女主角說的話 後來都呼應了她跟男主角的感情發展..

她會是最好的朋友 

鼓勵男主角好好活在當下..

****

話說 如果不是真愛的話 我覺得男主角是一個很弱的腳色

雖然一開始憑著一些天份才能 一畢業後就進入電視圈當製作人

後來變成曝光率很高的走偏鋒的深夜電視節目主持人

對投懷送抱的女人從來不拒絕 玩世不恭

沒有辦法好好面對 媽媽得了癌症生命不長的事情 似乎也因此跟爸爸的相處總是有些摩擦

中間還因為迷失自己去嗑藥 因為沒有好好把握女主角所以也讓女主角很傷心

我覺得在沒辦法處理媽媽生病 對女生也是來者不拒者

沒辦法把握就像是自己心中燈塔一般的女主角..

之後在電視圈混了十年 這十年沒有培養自己的能力也沒有規劃跟安排

最後就被淘汰了 之後也只是找個看起來會繼承家產的女生 結婚..

他是個很脆弱的人 很需要人家的保護跟支持 

如果要生活的話感覺 女人如果跟著這種性格的男人的話..如果不夠堅定 連自己都不知道何時會被拖下水啊啊..

 

從過程到結局來說 都是讓人會一直覺得小小難過的電影

不管是男主角不選擇女主角 只想要一直跟她保持連絡

女主角 因為沒有最優的選擇-男主角 只好接受待在她身邊的男生..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度過幾年生活

 

我有個認識十年的女生朋友 最近才知道 她跟一個男生交往了三四年以上

不過她從來沒有空開介紹過她的男朋友.. 當然也沒有否認她有男朋友啦

我問她說當時是怎麼決定跟這個人交往的 

她說 在她意識到對方是在追求她的時候已經是相處幾個月後了

因為身邊也沒有別的對象 

交往的幾年也沒有別的人追她 

交往有三四年了嘛 我就問說那之後會考慮結婚嗎 她說還沒有這麼快 

我說若是一定要結婚呢? 她就說 如果到時候自己身邊也沒有別人來追的話

就表示她自己也只配得到這麼樣子的男人 自己要認命..

 

雖然這樣子說 她是很爽快 也很坦白 可是 我有個疑問

都交往三四年了 就不能說一句 我喜歡他 或我不討厭他 或他對我非常好嘛..

 

對我來說 起碼要有喜歡要有被對方吸引的感覺才能決定要跟對方再一起吧..

男女感情還真是實際又很難說得清的事情..

 

我是不會去忍耐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對象 如果感覺不到當男朋友的程度 那就不是男朋友

 

我可以忍耐寂寞  我可以一個人渡過 就算沒有愛情 也可以把這種想要愛的動力去送給需要關心的其他人

或者是 自己養寵物對寵物付出愛情 人要把握自己 也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o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