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看到 算是 標準內容的 少女漫

很少女漫

令人感傷的相本 全 作者 羽柴... 東立出版社

這本書有兩個短篇故事 一個是 令人感傷的相本

另一個是...[自己去找來看吧 我一時忘記]

這兩個故事都別出心裁 相當有創新

因此特別寫網誌來推薦

令人感傷的相本是寫 照相館的三姊妹 當中的 老三 高中生 小花

爸爸 因病過世後 爸爸原本經營的照相館 不得不收起來了嗎?

小花是三姐妹當中 對照相館特別有感情 也有些照相天份的一個

原本就愛撿受傷流浪的小動物回家的小花 有一天居然檢了一個流浪漢回家?

還跟這個流浪漢說 你可以在我家待下來..??

沒想到流浪漢真的在他們家待下來了 而且這個流浪漢還不是普通人

是流行雜誌上相當有名的 年輕型男攝影師 理一

原來小鎮上 不會有陌生人

理一小時候就認識了當時  在做攝影的旅行修業的小花 爸爸

也是受到小花爸爸的影響理一後來才走上攝影這條路..所以本來是想尋故友的

卻沒想到 故友已經...變成天使了

於是理一幫助 小花 學習攝影 讓她能夠繼承爸爸的照相館

在理一的幫忙下 小花開始 透過 鏡頭 去捕捉人的表情

身邊的親朋好友當然是他練習的對象

在練習拍照中 小花發現自己暗戀的鄰居同年級的 潤之介

原來跟自己的 姊姊 小風是 互相喜歡的?

小花該怎麼辦?

小花 最後繼承了 爸爸的照相館了嗎?

故事的最後是 小花發現自己 愛上了理一

但理一 跟他做了約定 然後 留了張字條跟他說 約定的事情之後再實現

故事的最後是?

總之我很喜歡這個 故事 相片的部分總是 像是相遇 相聚 或分離..

小花透過鏡頭發現了 人的表情在鏡頭下 無所遁形 感情也是

小花練習 幫小孩客人拍照還拿個 大象布偶 引導他們的那一段也很棒

理一這個腳色也很棒 我喜歡最後一格的照片!

 

第二個 故事是 少女暗戀 的男生 是姊姊的男朋友

一開始 這男主角 送給 女主角 一本筆記本

還在上面 畫了一隻小熊 跟她說 這是個有魔法的筆記本只要在上面寫筆記 成績就會進步

因為太喜歡他了 但只能偷偷地思念而已

所以 用這個男生 送給他的小熊筆記本 在上面開始寫下 幻想的愛情小說

沒想到 上面寫的內容一一成真  [這跟死亡筆記本好像ㄛ...哈]

 這難道真的就跟這男生當初送她的時候說的一樣

[這是個有魔法的筆記本 在上面寫筆記成績會進步喔!!]

故事的結局是?

女主角 在上面寫 因為我不想看到 他[喜歡的那個人 因為和姊姊分手而難過]

所以只好放棄他了

 

把暗戀用筆記本寫小說的方式做描述

我覺得很有創意 又很有少女情懷

另一本下次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o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