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大概是 守護她的51種方法

作者是 古屋兔丸

故事背景是 設定東京都 發生直下型8.0 地震

台場 的震度達到7

一場地震災難 素不相識的人們

在殘破混亂的 東京都內逃跑

之前漫畫店店員有介紹 我看 這個 不過我 那時候不太有興趣看

沒想到在我去看它之前就發生了9.0地震

 

剛好因為蔡女士 宣布要參選 總統 新聞又報說

一個老牌漫畫家 太陽默示錄 有假設台灣一個蔡姓女總統

總之啊. 這個故事背景也是 日本 關西地區發生大地震 使得富士山復活

火山爆發 日本一分為二

 

...

另一個 很有名的 地震故事 是日本沉沒

 

因為哩 以上兩本都...我不太有興趣看啦

所以我去翻了 守護她的51種方法

我想這個跟我們的生活比較相關

 

雖然 新聞報導會說甚麼漫畫的預言甚麼ㄉ

但其實是 在這些漫畫被製作之前

參考了許多專家學者的著作還有其他災難的預警報告書

他們並不是用預言的出發點 而是 把 災難發生時 我們要怎麼辦

國家會怎麼樣 要如何維護自己的安全

所做的假想

我想用 漫畫對現實的預言來說有點超過了

不然日本會早早出現甚麼

核子爆炸 日本輻射 7 之類的漫畫故事吧

 

偶爾 我看過很神準的漫畫與現實的巧合就是呢

課長島耕作 變成 社長島耕作 還是取締役島耕作的時候

有個情節 日本電子大廠 賣掉不賺錢的舊時代的明星支部

而韓國公司居然去收購這樣的明星支部

當一個我們熟悉的日本牌子 卻變成了韓國跨國企業的子公司

這樣...

而過了幾個月 這樣的事情在真實上演

我只能說 島耕作 取材的 智庫 分析推測 非常準

如果推出甚麼 島社長 教你買股票 大概也會受到歡迎吧

有個認識的 男網友 說 課長島耕作 對我們[男性朋友們] 來說

其實是 課長 搞跟作

 

的確 課長時代部長時代 青年時代 島耕作 總是身邊豔遇不斷

風流但是不下流 工作上 賣命認真..

不過這樣的 初芝 企業人...

已經離一般人太遠了啦 他的家庭也不幸福的呀

這樣的生活很累 還是 漫畫裡度過這樣的生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o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